一杯玉米糊

存文处,杂食动物萌点奇特,BL居多

一炮定乾坤之第九话

一炮定乾坤之第九话

#唐毒##耽美#
#全息网游#

五毒地图里聚集了好几波人,说得武侠一点还颇有人笔下几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架势。

不过不同的是,五毒地图此刻大多都是如【打不赢就掰弯】的那帮人只是成团的吃瓜群众,真的想动手的恐怕只有叶葬雪带领的那几个帮会团。
他们围在艾黎的树屋门口,没有人说话,在吃瓜群众里威风凛凛。而事实是,各个团队频道里都已经炸开了锅。

【团队】【小兔儿爷】:有消息说咱们的漠漓大大才是真007,还说她是个人妖,老叶,听说她跟你千里送过,这真的假的啊?
【团队】【关关雎鸠】:漠漓从咱们去唐门抓人的那会就消失了,跟流言来的时机也太巧合了……
【团队】【在河之洲】:咱们从战乱长安到唐门现在再围到五毒,不会给帮会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吧……

除开兔儿爷从一开始就是对漠漓满满的针对,不少帮会成员这会儿打起了退堂鼓。
叶葬雪其实心里也渐渐没底了,之前是漠漓在身边列出了一系列证据,人总是容易轻信眼睛看到的和最亲近的人,如今流言四起再回头想来……

【团队】【叶葬雪】:你们至于拿个小姑娘说事么,有什么疑问等姓方的出来一一对质不就好了。

叶葬雪这边的动静早就惊动了艾黎和一众五毒长老,按道理,他们是不问弟子个人去向的,可叶葬雪他们的举动无疑是把五毒整个门派陷入了反派一面。
于是艾黎大手一挥,这人咱们不交,不交就是不交!仿若听不懂中原话一般再不理来使。

“嗯……他这种情况倒是稀奇。”
方无意识刚刚回笼便听到了这么一句,他动了动手指和眼睫,蛛丝的束缚似乎已经消褪了。
“得亏得你肯来,不然这醒魂香还不至那么轻易炼化。”
“艾黎长老客气了,当面蚩尤一脉的生死蛊计划败露,曾有幸得见前灵蛇掌使曲泾炼化过……”

npc的话听得方无困意再次上头,直到一只冰凉的手贴上了额头才醒了几分。
【密聊】【唐步良】悄悄地对你说:醒了吧?我看你debuff已经没有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唐步良】说:嗯,醒了
顿了顿,继而用嘶哑的嗓音道,“要多谢你了。”

这声响吸引了npc们的视线,首先进入方无眼中的是一位没有见过的五毒,他推开了唐步良,径自将方无扶起。

“前……前辈?”

“小子,‘算你命大’啊。”
[算你命大],四个字仿若某种咒语,令方无一阵魔怔,连系统弹出的提示都没有看清。

“我再给你传给你以作巩固,以后天蛛便可随心引用,不受招式限制了。”

接下来的话方无也没再听清,困意仿若深渊,再次将他拉了进去。

“有时候,出于善意做的事不一定是那人所希望的。”
从来沉默的唐门npc突然开口,引得唐步良侧目。
“这位师兄……很有感触?”
随口揭过话题,唐步良无所谓的笑了笑,“哪用想那么多,他本来就有选择的权力。”

两个唐门并肩走出树屋,默契地鸟翔隐匿在树荫之中,面对着各方来人。突然,唐步良收到了一条密聊——
【密聊】【唐罗】悄悄地对你说:天一教奸细[漠漓]已被拿下正欲送往五毒对峙,门主希望能借由此机弄清事实,还我们唐门一个清白,五毒对峙之事还望少主主持大局。

……天一教奸细?漠漓不应该是唐门和浩气盟之间的联络人么。唐步良回想起在唐家墓地里发生的一切,突然想到了个细节,那个自称管家的npc并没有出现在系统给的唐门弟子名册之中,先前他只是以为是因为此人被自己秒杀而被从名册里除名了,现下想来,或许此人根本就不是唐门中人也未可知。
果不其然,这时系统突然弹出了隐藏任务——
[系统]您已接受任务[阴阳两界夺生魂]
[系统]您已获得任务物品[醒魂香]x1

将系统概述拉至最下,唐步良不由心惊,他虽然早就猜到甚至感受到了几分,但到真正确认到这个全息网游还存在将玩家意识束缚在游戏里的bug时仍不由倒吸了口气,而这个bug似乎正在被游戏的自我修复系统用剧情甩锅给了天一教,并用隐藏任务的方式发动玩家去解决bug。

emmmmmm……心甘情愿留在游戏里的唐步良瞄了一眼仍然灰掉的退出选项,想到那个被那位五毒长老强行断开连接的五毒弟子,五味陈杂。进一步,希望他能留下来,退一步,希望他心甘情愿地留下来,和他,和他的帮众们一样,成为这个游戏里特别的玩家,成为bug的受害者。
啐了一口突然膨胀的自私情绪,唐步良在吃瓜群众里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这会儿他早已回复了晓清风抓狂的追问,然后接受了帮会团的组队邀请。
【团队】【晓清风】:老唐你终于肯组我了,刚帮会被系统刷屏了,说是有新帮会任务,强制每个帮会成员接受,你收到了嘛?

【团队】【唐步良】:【阴阳两界夺生魂】这个?
【团队】【晓清风】:不不不是这个→【阴阳两生】

【团队】【落命沉花】:任务目标是通关副本唐家墓地,不过我们连副本口在哪都不知道。
看了看两个任务不同的任务奖励,唐步良笑了笑,关掉了任务面版。

【团队】【敦敦敦】:话说话说,帮主夫人还好吗?我悄悄加了他好友看他已经下线了,他难道不是……
【团队】【唐步良】:嗯……副本入口我知道,我给你们地图标出来,老二和花儿开团先去开荒,五毒这我还有事得先处理。

【团队】【唐步良】:这个副本是到了位置摔死才能进的,大家带上最好的装备尽量不要穿精简,花儿最好洗个利针。别的机制我也没有线索,大家多试试吧。

帮会成员其实早就因这个任务沸腾了,可如今得知主心骨帮主不参加开荒,热情瞬间减了个对半。

【团队】【敦敦敦】:果然还是因为帮主夫人出事了吧#得瑟

【团队】【唐步良】:小姑娘长长眼,看任务描述【阴阳两界夺生魂】  我这任务是你们开boss的前置剧情,我不开你们打毛?

【密聊】【晓清风】:老唐,方无那真没事?恶人的团毕竟还在这,要不我们先留一波再走?
【密聊】【唐步良】:没事,你们早打完早结束噩梦,再不回去你这妖道都快忘记当妹子的感觉了吧╮(╯_╰)╭

不可否认的心里一暖,唐步良看了人群中清秀的妖道一眼,对上视线,便是无需言说的默契。

【密聊】【晓清风】:得勒,贫道带小的们先撤,帮主大人殿后哈
【密聊】【晓清风】:谢谢你,老唐。

浩浩汤汤的对峙,十秒间便少了几十号人。

吃瓜群众正不明真相,马蹄声呼啸而至,远远便见一群唐门装扮的人策马而来。

【近聊】【浮光掠影】:卧槽?工作室组团刷怪?

  也有人眼尖地捕捉到了队伍里不和谐的颜色,认出了被挟持住的七秀女子。

【近聊】【小兔儿爷】:那不是咱们的漠漓女神吗?

————
“哥哥,你还过两天就搬出去住了,你房间那游戏仓干脆给我好不好?”

“儿子,我一个人带你长大也不容易……你看我好不容易跟你叔叔有了个弟弟,你就……救救他好不好……”
“老子供你吃穿上学,现在让你贡献点……都不愿意,就知道玩游戏!你怎么不给我死在游戏里!”

[……不,我一点也不想想起你们……]

“回去吧,我的……帮主夫人。”

[回?回哪去?]

“听说他们家本来就嫌这个儿子是拖油瓶……别人家的事,咱们也说不得什么……”

护士的话回响在耳边,方无一瞬间想起了一切,手指微动,碰掉了骨容。
“醒了?”

骨容上翠绿的宝石闪烁着,被递到了方无手边。
“虽然你现在应该好好休息,不过外面的情形似乎不太允许,有一个逞强的唐门似乎要出事了哟~”

一把握住虫笛,灵蛇随心而至,方无怔了怔,他都没有释放灵蛇蛊,这灵蛇是不是来的太快了?
“这算是我给你传功的彩蛋吧,”一直守在旁边的五毒长老如是说道,“也亏的你本身毒经就修炼的不错。”
“多谢前辈!”

一踏出树屋,毒尸独有的气息充斥在空气中,定睛看去,在唐门弟子的重重包围中,一个红衣女子的皮肤正在溃烂,她挣扎着握紧双兵,怨中带恨的目光紧紧地锁定在另一边的叶葬雪身上。

说时迟那时快,毒雾朝着离得最近的唐门弟子喷溅开来并将其淹没,也没过了唐步良正回头看向方无的喜悦。

评论
热度(11)
©一杯玉米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