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玉米糊

存文处,杂食动物萌点奇特,BL居多

#藏秀##现代#百合#某一天的日常

“桃子,起床了。”

 

清晨的阳光透过磨砂的玻璃窗落在暖色的被褥上,被窝里的人仿佛没听到来自门边的声音,只是惬意地翻了个身,连呼吸都没有乱。

 

“早餐准备了栗蓉莲子羹和虾饺,还有昨天家里送来的土鸡蛋我做了肉末蛋羹,”门口的人说着,一边步伐稳健地走近,眼睛毫无意外地捕捉到床上那人颤动的睫毛,不露痕迹地笑了笑。“三分钟内不下来,我就把你的那份给布鲁诺和尼采分了。”


“喵~”


从靠近窗台的地方传来一声撒娇似的猫叫,叶霁雪伸手把它抱起放在了床边,一边半个身子撑在床上人的身边。


“你看,尼采答应得可高兴了。”



 

“啊……你好烦!”床上的人终于睁开眼,迷茫的脸上一双眼里带着低气压,不明所以的在一猫一人之间扫视过。“我昨晚忙到半夜啊嘤……”


叶霁雪伸手顺了顺她垂在脸侧微卷的刘海,放缓了语气却不容置疑,“吃了再回来睡。”


被叫做尼采的小猫难得乖顺地配合着在一边舔了舔还在梦里打转的人的手指,湿热的触感让桃浅清醒了几分,眸光焦距在身边的人身上。


“可以说不吗。”那语气委屈得简直像是全世界都对不起她似的,叶霁雪却不中招,收起温柔无声地看着她,在看到桃浅终于磨磨蹭蹭地掀开被子的时候凑近在额头亲了一口。


“快点下来,早餐都在桌上,我先下去喂布鲁诺。”

 


桃浅跟叶霁雪住在这间小复式公寓里已经有好几年了,在冰冷的城市也渐渐习惯有这么处温暖得像家的地方。她从事的工作不像叶霁雪那么规律,精神压力大也常常日夜颠倒,也好在叶霁雪常常关注着,起码在住处她的神经才总能轻松几分。


磨磨蹭蹭的叠了被子,桃浅随手把头发用簪子盘了起来,叫着尼采一起下楼,看见的就是餐桌上热气腾腾的早餐。


蒸笼和紫砂煲都还冒着热气,炖盅里鸡蛋的香气飘得老远。她一一揭开,所有食物都热得刚刚好,蒸蛋也一丝没老,一看就是那人下楼喂布鲁诺的时候才开始蒸的。


桃浅撇了撇嘴,鬼精灵的眼睛里却充满了惬意的柔光。她把蛋羹端了出来,一边盛好甜品,从中间的辣椒盅里盛出两叠油辣椒,倒上些醋,才忙完,就见叶霁雪拖着一直大狗出现在了眼前。


“布鲁诺不肯吃东西,你那的板蓝根还有么,拿点给我。”


“唔汪……”


大狗呜咽着趴在地上一副不想吃药的模样,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桃浅,看得还没醒彻底的人一阵心软。


“谁告诉你狗病了可以喂板蓝根的啊?”


“我奶奶啊,”叶霁雪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看出了人不乐意帮忙,便松了狗链,自己去翻急救箱去了,“以后应该在阳台种点板蓝根,布鲁诺不舒服了还能自己去找了吃,拉了肚子或者呕吐出来就好了。”


“……你简直,就算是狗也不能乱吃药的好么?”桃浅舀了一勺栗蓉莲子,眯着眼舔了舔嘴角,一边不忘替布鲁诺说着好话,“我下午带他去看兽医好啦,你先别忙活,过来吃早餐。”


“你觉得他是打针容易些还是吃药容易些?”


叶霁雪不知从哪翻出了板蓝根的冲剂,兑上温水便走到了装死的金毛旁边,眉毛都没皱一下就用筷子撬开了狗嘴给灌了下去,行云流水地收拾干净了才洗了手坐上了餐厅椅。


桃浅呼气吹着还烫的虾饺,一边瞥了一眼躺在地上仿佛碎了一地玻璃心的布鲁诺,勾起了嘴角。


“我以前还觉得你和布鲁诺挺像的,现在可狠心欺负起同类了。”


叶霁雪又往油叠里填了两勺辣椒,红油里拌着花生芝麻核桃碎,只是看着就已经食欲满满,她不在意地夹了一个虾饺裹了辣椒一口塞进嘴里,咀嚼着的时候半眯着眼睛睨着对方,“你是指我追你的时候?”


躺了一会的金毛发现没人理自己,又看主人吃得开心,便灰溜溜地跑走觅食去了。两人看到这一幕皆是一笑,一笑之下桃浅被没咽下的辣椒呛得两颊发红,一边咳了起来。


“小孩子心性。”霁雪给她倒了杯白开水,手指蹭掉了对方嘴角的红色,明明知道那只是辣椒,却仍然刺目得让她心头一梗。


“看你脸白的,只是呛到了。”桃浅毫不在意地喝了口水,绯红的双颊和叶霁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握着水杯的手突然被握住,紧得发疼,桃浅抬起头定神看着对面这个短发女生,简单的白衬衫和不施粉黛的英气面孔,干干净净的,却仿佛带着用不尽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弱点,是她。

“好啦,以后会小心的,你捏这么紧我手腕该出淤青了啊。”

“……嗯。”


讪讪松了手,叶霁雪在跟桃浅在一起后,总会偶尔陷入这样的魔怔,连她自己也不知始终。看着那纤细的手腕上多出的指痕,她心疼地托在嘴边,轻吻。


“小霁雪有时候真跟布鲁诺很像啊~”桃浅带着笑把人拉着坐下,“明明看起来很坚强,却总有意外脆弱的地方。”

叶霁雪眸光一沉,松开那手腕,夹起了剩在最后的一个水晶虾饺,许久。

 

“所以,你要保护好你自己啊。”

 

清晨的阳光渐渐带上了暖意,透过阳台的落地玻璃,将整个公寓笼罩在温暖里,是难得的冬日暖阳。


评论(1)
热度(13)
©一杯玉米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