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玉米糊

存文处,杂食动物萌点奇特,BL居多

[唐毒]一炮定乾坤之第七话

一炮定乾坤之第七话(上)

#唐毒#
#全息网游#
大家新年好,争取一月完结本篇√


“那边字都签了。”

“唉……明明生命体征那么平稳……可惜人这么年轻……”

“别说了。”

……

……这个被世界舍弃的人生,好痛苦啊……还不如死掉得好……

“呼……”方无惊坐而起,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刚才像是做了个梦,带着向死的绝望,让人喘不过气。
是不是……太久没下线了?
念头一转,冷意蔓延全身。方无打开设置面板,发现精力体力都恢复了不少,神行千里似乎已经可以用了……
以及,退出游戏的那个选项……不见了。
不好的猜测让他握紧了虫笛浑身颤抖,却又在一瞬间强压了情绪冷静下来。
那个唐门……呢?

竹屋与世隔绝般地清净,静得能听见远处潺潺的水声。
回过神来,方无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套上了一套毫无属性的纯白中衣,浸湿了的校服架在一边,似乎还没有干透。

“还有这样的事……”

?!方无侧目,竟没有察觉到门外有人,听声音还是有些年纪的老人。
“虽然门中事务弟子不该置喙……但……房中此人是弟子一心回护之人……本来……维今却只能求您照扶一时……此刻还劳您走一遭,是弟子不孝。”

唐步良的声音断断续续听得并不清楚,方无却听得心中一暖,看着自己身上多了的藏匿buff,舒了口气。

竹子做的门吱呀一声打开了,逆着光,方无看见了唐步良——和一个拄着手杖的身影。

方无本以为唐家老太太会说一些感慨或者疑心的台词,却不想那位看着只是定在那,看了他一眼,然后拍了拍唐步良的肩膀,便离开了。

留下竹影斑驳和一室寂静。

“嗯……”

“那个……”

两人突然一齐开口,本就被唐老太太看得不自在的五毒弟子蓦地觉得有些羞耻,闭了嘴。

“咳……我去打了个小报告,现在只要你在唐门应该就不会有玩家能看到你了,不过除我以外。”

“嗯,多谢。”
方无暂且安心下来,思索了会,把从被盗号时的恍惚状态到刚才的梦,把莫名其妙的任务以及无法下线的事情一并说了。

“这么说来……我也已经挺久没有下线了来着。”

方无看着唐步良倚在门边在空中指指点点,似乎是把疑惑都说出来后轻松了不少,他的目光柔和了许多。

“或许我得告诉你个好消息……”
“嗯?”
“我也找不着下线的选项了。”
唐步良说着笑了起来,三分了然七分淡然。

“要是跟你同醉江湖长相厮守了,不下线也好像没什么不好。”半开玩笑地,方无也跟着笑了起来。

还没有找到不能下线的理由,最坏的打算不过是……,那样的沉重被唐步良这样的存在扫空了不少,对现实本就不多的留恋还没来得及发酵,就被名为未来的希望尘封地底了。

“那方少侠可务必要答应,做我的帮主夫人。”

……又被撩了,这到底是谁在撩谁啊……方无心里吐槽着一边不争气地别开了视线。

正事在前,方无到底没继续留在唐门跟那个唐门发展感情。
天蛛蛊的任务只有三天的时间,从任务发布开始到方无醒过来,时间已经过了一天半了。

神行千里到五毒的时候天正黄昏,远远的都能看见烧在蚩尤岭那边的红霞,天光破出形似鸟翔,与唐门的天光异曲同工。

“哎呀,小师兄你可回来啦,艾黎长老发布了召集令都没你的音讯现在可着急了!”

唐步良正要拉方无上马,被迎面而来的一个五毒弟子叫住了。一身叮叮当当银饰的小萝莉一边说着一边盯着唐步良向方无伸出的手,眼里闪过阴霾。
“长老不是说过最不欢迎唐门弟子的吗?小师兄你这是存心惹他生气呀?”

并没有想起这位npc姓甚名谁的方无控制着不表现出自己的一脸懵逼,没抓住唐门递来的手,反而给这位小姐姐送了串糖葫芦。
“师妹莫恼,我有许多缘由,三言两语道不清,这就要去同师傅说明。”

似乎是看小师妹热切了些,方无才接着说,“方才在树屋没有找着师傅,小师妹可知道他在哪?”

“唔……长老在同教主议事,过会儿便回来了,让我看到你就告诉你且去树屋侯着,不准乱跑。”

古灵精怪的大眼睛还是落在了高马上的唐步良身上,方无当即感受到一阵恶寒,虫笛横出,百足之音响起,拍死了一圈围攻白马的毒虫。
方无突然想起来了,这个女孩儿的父母就是那拨被唐书雁抓去泄愤的五毒教众,也是因此才自幼孤身一人,吃些教中的百家饭,最后被收入圣蝎使门下。
指责的话到嘴边转了一圈被吞了回去,方无示意唐步良先走,蹲了下来跟小萝莉平视道,抹去那眼眶边的泪。

“刚才师兄错了,不应阻拦你向唐门人报仇,”他把小萝莉抱进怀里摸了摸头,“但是以你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奈他如何,就算伤了他却不致死,届时对方有了防备,如何还有一击即中的可能,对不?”
见对方似乎认同了自己的说法,方无斜了远处树下一眼,明明隐身了却刻意彰显存在感的某人像是在表现已经的不满似的让一片叶子飞来飞去。
笑了笑,方无凑到萝莉耳边说,“而且这个人是师兄的人,跟杀你父母的那唐门人不一样,你要是不信,不妨乘师兄留在教中的日子多支使支使他,验验他,怎么样?”
明显地看到小萝莉亮起的眼神,方无收了骨容起身,冲着树下挑了挑眉。

评论(3)
热度(13)
©一杯玉米糊 | Powered by LOFTER